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赴南浔调研考察基层党建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9 11:06:24

5月26日下午,工学院党委赴南浔调研考察基层党建工作,党委书记潘新华、师生党支部书记一行10人参加。

在怡达快速电梯有限公司,参观了电梯博物馆、智能化车间、党建红色驿站,调研学习了公司党支部实施“红色动力”工程,坚持“强活力、强合力、强实力”三力核心,打造创新、和谐、幸福怡达的党建模式。

在南浔镇息塘村,党总支书记杨建兴介绍了近年来村党总支、村委带领全村干部群众开拓创新、艰苦创业,实施富民强村工程取得的成效,息塘村从边缘村蝶变为美丽乡村的故事。一行人还实地感受了息塘村的优美环境。

 潘新华一行走进浙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浔文园红军长征追踪馆,追寻长征精神,重温红色记忆。跟着现场讲解员的对一张张照片、一件件物品的生动解说,重温了长征路上的遵义会议、飞夺泸定桥、三军会师等,瞻仰了红军先烈的遗物和红军吞嚼过的野草标本,特别是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深情讲述的“半条被子的故事”,大家的思绪回到了那个英雄的战争年代,回到了那段艰苦卓绝的长征岁月。

此次调研学习和参观考察,支部书记们拓宽了视野,也受到了思想洗礼和震撼,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根脉,坚守育人初心,深入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积极探索党建工作实践创新,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双向提升,不断增强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