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踔厉笃行著华章,奋楫献礼二十大—工学院开展2022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23 12:38:17

为进一步做好2022级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新生端正入党动机,鼓励他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9月22日,工学院在腾讯会议上展开了“信念·前行”为主题的新生入党启蒙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燕老师和院党委组织员赵磊老师主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学习活动。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何燕老师为大家带来了《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新生入学漫谈》的主题报告,何燕老师从大学是什么?我们该过怎样的大学生活?我的入党初心三个方面展开,引用了社会学、历史学等大量的文献和资料,从大学的概念、校训等一一展开,在为大一新生全面展示了大学生活图景的同时,不忘告诫各位新同学要珍惜现有读书生活,明确大学目标,努力追寻学习理想。在入党初心部分,何燕老师引用抗日英雄赵一曼、红星照耀中国作者埃德加斯诺等多个熠熠生辉的人物和历史故事,通过这些初心故事全方位展现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学生们扛起时代重任,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随后,赵磊老师以专业且易懂的方式为大家介绍了入党要求、流程以及每个环节应该注意的问题,并就入党申请书、思想汇报等写法作了详细说明。鼓励同学们都能够坚定信念、知行合一、模范带头、早日入党!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在学生们踊跃提问和老师纾疑解惑中接近尾声。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此次活动成为大一新生迈入学校的一次精神洗礼,更为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迈入工院,新的启点,新的开始,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在湖师工院踔厉笃行著华章,奋楫献礼二十大!

                                                                                通讯员:赵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