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日常管理
工学院承办2022年第十二期 “从游茶约”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6-05 12:35:10

62日晚上,工学院承办了学校第十二期从游茶约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实践育人视角下的工科生人才培养路径”,校党委副书记丁敢真、教务处副处长徐云杰、研工部副部长彭健、学生处副处长李新乐、工学院班子领导、教师代表、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刘媛媛老师主持会议。

会上,马志勇副院长从“变化——应对——实践”的角度就工科生实践能力培养的做了主题发言,马志勇从新时代背景下社会对工科人才需求的变化、学生择业观的变化谈起,提到社会发展变化快,社会和企业对工科人才的需求也有了新的变化,谈到新时代的学生有了多元、多层次的需求的变化,例如江浙沪工科生的岗位需求足够多,但很多学生不想到企业就业的现实困境,然后结合学院在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方面谈了学院主动改革,适应需求,多方位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的人才培养路径。

随后,座谈会上,李兵老师谈了在企业项目在合力推进学生就业方面的优势和工作空间;郭玉华老师谈了材料化学专业的广阔的应用前景,对持续做好化学技能竞赛提出了自己的目标和展望。蔡嘉宾老师谈到了工科生实践动手能力还有不断提升和实践的空间,三名学生代表分别结合自己大学的感受和提升谈了自己的想法,研究生代表罗兴重点介绍了自己在企业跟项目、做实践过程中实战能力的提升,学生王梓妍提到自己在参加互联网+和挑战杯的过程中,老师手把手教,师徒带成长过程中的体验和收获,学生宋嘉怡提到作为工科生,自己希望学院能给大家带来多一些项目实践和竞赛实践的机会,让他们能更快成长。

最后,丁敢真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工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工作和实践,提到了地方高校工科学院的办学的优势以及现实困难,还动情地提到了自己曾经也可能成为一名工科生的经历,他希望工科学院要紧跟最新科技发展趋势,在更大视野上调整专业布局,谋划专业发展,在学校互联网+和挑战杯中积极探索,凝聚形成优势学科,为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贡献新的力量。整个谈话活动轻松,愉快,大家边聊边谈,最后各位师生一起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