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党群动态
工学院开展师德师风主题学习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4-12 9:20:18

近日,根据学校关于开展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学习的相关要求,工学院分系部开展落实我校关于学习开展师德师风学习专项活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重点任务,切实推进工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

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分时段、分系部观看了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雷家军教授关于《做“四有”好老师:自觉、自信和自强——关于师德师风的几点体会和思考》的师德师风主题讲座。雷老师从总书记的四有好老师“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讲起,从细微性到精神性,从民族性到时代性,从专业性到人文性,从严明性到仁爱性,从恒久性到超越性,从规范性到示范性,从外在性到内在性,深刻讲述了师德师风的内涵,希望高校教师教书育人、立德树人、铸魂育人。

通过学习,学院教职工进一步坚定了立德树人的育人信念,各位老师们纷纷表示做好结合,守好初心,坚定信念,不忘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出更多人才。本次专题学习是学院加强教师师德师风重要性的认识,提高自身树立良好师德师风自觉性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学院教师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接下来,学院多措并举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