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学科科研  学科建设
工学院研究生学术讲座——纽黑文大学肖德泉副教授
作者:超级管理员 更新时间:2021-04-09 16:15:31

报告题目:Inverse Molecular Design of Green Catalysts for Biomass Conversion(用于生物质转化的绿色催化剂的分子反向设计)
报告人:肖德泉
时间:2019年6月24日下午2:00
地点:25-512
专家介绍:
        肖德泉,男,现纽黑文大学综合材料发明中心的主任,并获“贝克曼主任教授”称号。其实验室现主要研究方向是:生物质转化的绿色催化剂的设计,白血病的分子药物设计,以及高分子纳米复合材料设计的研究。他在四川大学获得化学学士学位(1996年)和高分子化学硕士学位(1999年),在美国杜克大学获得化学博士学位(2009年),然后在耶鲁大学进行了四年的博士后研究工作(2009年-2013年)。自2013起,于美国纽黑文大学任助理教授,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2019年获终身教职并晋升副教授。他曾在2014年-2019年担任美国宇航局康涅狄格州研究基金的顾问。其研究兴趣为发展化学材料的理论设计和模拟方法,以此推动新材料的设计与发明,是分子反向设计方法的先驱者之一。于高影响力杂志发表论文47篇,被引用达118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