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留学生培养
2014年校国(境)外留学项目(二十一)-- 台湾中原大学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4-02 21:37:16

关于选拔学生赴台湾中原大学交换学习的通知

我校与中原大学于2014年缔结友好合作关系,现将选派第一批优秀学生赴中原大学交换学习。

中原大学创立于1955年,位于台湾桃园县,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生活机能优越,步出校门即为中原美食街,离台北仅四十分钟,离国际机场距离仅二十分钟。

中原大学有在校学生近16000人,下设7个学院(理、工、电机与信息、商、法、设计、人文与教育),28个学系,32个研究所及13个博士班。93%的教师获得博士学位,其中55%获得国外博士学位,28%具校外产学经验,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施完善。

2013年上海交大两岸四地大学排名结果中,中原大学名列第57名,并连续三年蝉联台湾私立综合大学排名第1;在台湾所有大学中,中原大学排名第18;根据英国《泰晤士报高等教育专刊》公布的2013年亚洲前100名最佳大学排行榜,中原大学排名其中,荣登亚洲百大名校。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学习时间:20152月到20156月。

2. 学习专业:中原大学所有对口专业

3.  名额:25

4. 报名截止日期为20141210日。

5. 学分转换:学生学习结束持台湾学校成绩单、课表、课程大纲及其他所需资料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成绩及学分转换认定表》,根据交换生出境、返校和学分认定流程办理相关手续后,我校根据有关规定为交换学生认证和转换赴在台学习期间所获得的相应学分。

一、费用

1. 学费:学生自行缴纳台湾高校该学期的学费(具体见附件3)。
         2.  
管理费:向湖州师范学院缴纳管理费(即该学期学费的50%)。
         3.  
其他费用:在外学习期间所发生的机票、生活费等其他费用自理。
二、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包括求真学院学生)。
          2.
思想政治和学习成绩良好、遵章守纪、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 
          3.
家庭经济条件较好,具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在外所需费用。

三、报名程序

 1.  填写《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一式一份。

 2.  个人简历(包括个人基本情况、所学专业、获得的奖项等)、成绩单(加盖各学院公章)与获奖证书复印件。

3. 经所在二级学院领导进行课程对接和学分预审核以及其他方面审核后,由该二级学院的领导签字盖章,统一将表格交到学校港澳台办公室。

 4.  召开由港澳台办公室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会研究确定有关事宜。

 5.  办理相关手续。

四、处境手续

 1.  与学校签订出境学习协议书;

 2.  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派出留学生教学与学籍处理意见表》一式四份;

3. 办理相关费用(学费、证件手续费等);

 4.  出境手续相关材料及入台其他要求的相关材料(后续还有其他材料随后通知)。

五、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2321199

咨询处:港澳台办公室 谭老师(行政楼308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