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留学生培养
关于中美“1+2+1”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10 1:20:13

2014年校国境外留学“1+2+1”中美合作项目(二十二)

关于选派我校第二批学生赴美国25所大学参加

《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的通知

为培养国际化人才,(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CEAIE)、中教国际教育交流中心(CCIEE)和美国州立大学与学院协会(AASCU)从2001年3月开始共同启动了《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CCIEE和AASCU选择中国和美国有条件的高等院校(公立)为该计划的成员单位,具体承担教学任务。现在参加该项目的中美大学已经达到120所(其中中方大学107所,美方大学25所)。2001-2014年有2425名大学本科和硕士一年级学生赴美方大学学习,已有十届1410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同时获得中美双方大学毕业证书和学士(硕士)学位。

我校于2012年正式加入《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是浙江省仅有的三所高等院校中的一所。我校已于2014年9月份成功选派第一批学生赴美方三所大学攻读双学位,目前我校2015年《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交流学习项目已经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事项

1.  在外学习时间:2015年9月—2017年6月。

本科一年级学生,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二、三年课程,然后返回中方大学学习第四年课程;本科二年级学生经学院同意可以参加该计划,到参加该计划的美方大学学习第三、四年课程;如按规定完成所有课程,获得相应学分,成绩符合双方高校学位要求,可分别获得我校和美方高校颁发的学士学位。

2.  报名截止日期:2015年3月13日。

3.  交流生名额:10人。

4.  学习专业:需与自己所学专业一致。

二、费用

1.学费:美方大学:因美国各个大学费用不同,具体请参考附件:《2015年招生简章》;湖州师范学院:缴纳湖州师范学院同期50%学费。

2.住宿费:美方大学:具体请参考附件:《2015年招生简章》;湖州师范学院:免缴湖州师范学院同期住宿费。

3.项目申请费、存款要求及其他费用(详情请见附件:关于《中美人才培养计划》1+2+1双学位项目2015年报名手续的通知)。

三、申请资格

1.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一年级和二年级学生(包括求真学院学生)。

2.思想政治素质好、遵章守纪、身心健康、适应能力强,愿意遵守项目的相关规定。

3.学习成绩良好(多数美方大学要求申请学生第一学期平均成绩达到70分以上,特别是英语、数学、计算机等主要课程),具备良好的英语能力(英语成绩不低于70分,成绩需要良好)。

4.家庭经济条件良好,具有足够经济能力支付在外所需费用。

四、报名程序

1.  填写《湖州师范学院学生赴国(境)外院校交流学习申请表》一式一份。

2.  填写《湖州师范学院派出留学生教学与学籍处理意见表》一式一份。

3.  经所在二级学院进行课程对接和学分预审核以及其他方面审核后,由该二级学院的领导签字盖章,将表格交到学校外事处。

4.  召开由外事处牵头、相关部门参加的工作协调会研究确定有关事宜。

5.  办理相关手续。

五、申请程序(名单确定后申请)

1.  与学校签订出境学习协议书;

2.  申请学生登陆1+2+1网站进行报名,填写相关资料,并打印全部申请表,在打印好的申请表上手写签字,交到学校相关部门签字盖章。网站地址:http://www.cciee121.com 

3.  准备其他相关材料(详情请见附件:《1+2+1中美人才培养计划2015年申请学生上报材料清单》)。

4.  以上所有申请材料准备齐全后请交至外事处。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2321199

 联系人:谭老师

 咨询处:外事处(行政楼308办公室)

                                                   外事处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