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养  留学生培养
我院多管齐下推进学生国际化教育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3-10 1:19:48

为更好地培养应用型技术人才,使学生享受优质的教育,工学院拓宽思路,多渠道、多层面开展国际化教育宣传工作,提高学院办学国际化程度。

学院从多种途径了解学生对于留学的思想动态,为有针对性地开展宣传工作打下基础。每个班级配备有一名信息联络员,及时传达和反馈学校的留学与交换项目信息。学院还在全院范围内展开关于大学生对出国留学意向的问卷调查,从同学们感兴趣的留学国家或地区、留学方式、专业和费用等方面进行调研,全面把握学生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点。

同时,学院定期举办留学与交换项目宣讲会,让学生能全面和及时地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拓展他们的视野。学院邀请了外事处的相关负责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学校的留学与交换项目,让同学们能提早准备,自主选择感兴趣的项目。留学交换归来的同学们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经验交流会,为其他同学展示他们在外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学院相关负责领导举办了多场留学交流宣讲会,与同学们积极探讨了读书与游学相结合的重要性等问题。

学院还切实把国际化教育宣传工作落实到班主任管理和家校联系工作。班主任工作形成制度,班主任能定期召开班会,及时传达留学项目信息,积极动员和鼓励学生出境交流和学习。学院还将留学与交换项目的详细资料寄信给学生家长,使家长也能参与到学生的教育工作中。

据悉,工学院将进一步集思广益,尊重和激发学生的学术志趣,将教育国际化列入培养方案,为学生提供跨文化体验和国际化经验,使学生树立全球视野,成为能够学以致用的新型工程人才。